电子学院编辑部召开2023年度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20日,《传感技术学报》、《电子器件》编辑部年度工作总结研讨会在四牌楼校区显示中心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传感技术学报》主编黄庆安教授、副主编沈长圣教授,《电子器件》副主编丁德胜教授,编辑竺捷、马建民、张倩、熊雨薇、颜芳。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竺捷编辑总结了2023年《传感技术学报》、《电子器件》的稿件出版、队伍建设、荣誉获奖与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情况。2023年两本期刊运营状况良好,《传感技术学报》荣获“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百佳科技期刊”,2023年接收稿件383篇。《电子器件》荣获“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科技期刊”,2023年接收稿件311篇。编辑部重视编辑队伍的建设,鼓励主编和编辑积极参加论坛和培训,提升国际视野和编校水平。此外,编辑部协助学院定期举办“微电”学术沙龙,为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提升期刊影响力。

随后,所有参会人员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学院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编辑部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新成员的加入显著提升了编校效率,培训讲座提高了编辑们的业务能力,编辑部的运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成员们建议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建设数字运营团队、善用科技手段助力稿件处理、主动申报期刊提升项目、提升期刊影响力和学术价值,向一流期刊迈进。

在研讨会致辞中,黄庆安教授指出,为促进期刊高质量发展,需提高稿件质量,把握好同行评议,增强市场运作能力,学会充分利用数字媒体进行宣传,利用智能化信息工具提升稿件编校质量与效率。参会人员围绕相关内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研讨会还荣幸地邀请到《东南大学学报》主编徐嘉教授就编辑业务能力与期刊质量提升方法进行指导。徐教授结合多年期刊出版经验,从主编工作的角度总结了办好高水平期刊的方法,着重强调“三审三校”的必要性、数字工具使用的必须性和编辑队伍建设的紧迫性,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收获颇丰。

最后,电子学院编辑部为优秀部员分别颁发了“卓越领导力奖”“杰出主编奖”、“突出贡献奖”、“优秀编辑奖”等多个奖项,对大家在这一年中为了期刊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电子学院编辑部工作交流研讨会集体合影

江雪华书记为黄庆安教授颁发“2023年卓越领导力奖”


文字:熊雨薇

摄影:倪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