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显示技术研究中心暨江苏省信息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东南大学重点科研基地之一, 依托国家重点一级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以及光学工程,是国家重点学科——物理电子学的主要实验室,具备承担高新技术研究开发的能力和人才培养的良好环境。
    中心现有教职员工37人(其中教师24名、专业技术人员5名、工人8名),包括12名教授、8名副教授和23名博士。中心面积约4700平方米,现有 2000平方米超净间、5个视觉感知实验室,还有测量实验室、电路实验室、微流体实验室、全息摄像实验室、化学气相沉积实验室和纳米光电材料实验室,仪器设备总价值约1.28亿元人民币,包括飞利浦公司捐赠的一批平板显示工艺制造设备(价值1400万美元)、扫描电子显微镜和多种专用测量设备等,现已形成了理论研究、设计经验、工艺技能和测试评估等多方面的优势。
    中心研究方向涉及新型显示技术(包括等离子体显示、发光二极管显示、液晶显示、三维显示、电子书)、视觉感知、测量规范和技术标准、碳纳米技术、太阳能电池和光波导。2010年以来,中心先后承担和完成了60个国家纵向科研项目,包括国家 “863计划”项目、“97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担和完成了25个横向课题和国际合作项目,获得科研经费5000多万元,发表SCI、EI收录论文160多篇,获100多项专利授权。2007年,荫罩式等离子体显示器(SMPDP)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作为显示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资助),中心拥有以剑桥大学教授为海外学术大师的一批海外专家、学者,共有海外客座教授20多人,现在与英国剑桥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法国雷恩第一大学等有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合作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和人才培训等。中心与荷兰飞利浦公司合作成立的“东飞中心”有长达十八年的国际合作历史,共完成国际合作课题50多项,先后有两位飞利浦专家获得我国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奖励——国家友谊奖。“东飞中心”成为高校国际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