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3年“校(院)级SRTP项目”中期检查、 申报“国家级、省级SRTP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杨婷婷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671


2023年校、院级SRTP项目已于202212月正式立项,现将启动本期项目的中期检查,和2023年省级、国家级SRTP项目的申报工作。

一、“校(院)级SRTP项目”中期检查

1、请各项目负责人填写中期检查表(附件1),并登录教务处--办事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系统--访问新版(如在校外,须先登录VPN),提交中期检查报告(含文献综述、前期项目研究总结、项目后期研究方案、经费使用记录等,请将所有的材料合并为一个文档,转成PDF上传),并请指导教师完成审核。系统提交截止时间:202349日,指导教师审核截止时间:2023411日。

2学院组织中期检查答辩,答辩安排在4月中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中期检查表模板请见通知后面的附件。中期检查表中重点描述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文献综述是项目组成员针对项目而查阅的各类文献资料内容的整理归纳总结。内容应当是与项目相关的国内外研究状况及研究方法等,不是自己的研究方案方法。文后一定要附上参考文献检索目录。

3、项目如有成员变动或题目变更,负责人应于中期检查前在系统内提交项目变更申请,具体流程见附件2

二、申报“省级、国家级SRTP项目”

1、本年度中期检查结果为优秀或良好的项目具有申报2023年省级或国家级SRTP项目的资格。

2、请各组认真准备中期考核答辩材料,专家根据答辩给出中期检查成绩,学院课外研学指导小组依据中期检查规格化成绩对本学院学生申报省级、国家级SRTP项目进行排序推荐,不再另行组织答辩。

3、立项原则: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

4、项目类型:主要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含思政类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5项目申报:由具有申报资格的项目团队(创新项目团队不得超过5人,创业项目团队不得超过6人)负责人根据前期研究撰写出项目研究目标、内容、技术路线等在系统中完成申报。

6、项目审批:本年度省级、国家级SRTP项目立项评审采用学院推荐和学校二次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对本学院学生申报的项目进行排序推荐。学校根据学院推荐结果确定立项等级。评审通过后,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方案,填写项目任务书,项目任务书经教务处认定和批准后报教育部备案。

7、经费预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经费预算为20000/项,非理工科专业项目研究经费预算为12000/项;江苏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研究经费预算为8000/项。各学院应指导、监督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制定项目经费预算。

8、导师配备:每个项目须配备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的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

9、成果要求:如成功立项省级、国家级SRTP项目,结题时须有显著的研究成果,包括但不限于实物、发表论文、专利授权等。

10、研究年限:省级、国家级SRTP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项目结题时间应在项目负责人毕业的倒数第二个学期完成,以保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进行毕业设计。(如果项目升级为省级或国家级项目,原来的校院级项目仍要完成结题验收)


电子学院课外研学指导小组

2023.3.16


附件1:东南大学校院级SRTP项目中期检查表.docx

附件2:新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系统项目变更流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