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296

224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会成员参会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根据东大委【20231号文件《关于召开校、二级单位两级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深刻把握会议主题,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领导班子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广泛征求学院师生的意见建议,并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谈心谈话等,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江雪华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实际,重点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这六个方面,认真对照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江雪华书记、江莉莉副书记、王著元副院长、徐申副院长、吴俊副院长和贺龙兵副院长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联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一作自我对照检查发言,敢于“揭短亮丑”,勇于“刀刃向内”,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有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踊跃发言,敞开心扉,坦诚建议,一针见血谈问题,敢于打破情面,确保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委员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工作的不足之处,表示要虚心接受,今后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共同把电子学院和集成电路学院建设好。整个民主生活会在严肃认真、团结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大家进一步明晰了个人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工作,并列出来新一年需要重点突破的难题和需要大力提升的工作。

最后,江雪华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继续保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形成长效机制,着力提高领导班子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勇于担当的开拓精神。新一年中,要认真履行各岗位职责,即使分布在电子和集成电路两个学院后,也要不断交流合作,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实现双赢互惠;要从有利于教师和学生成长角度考虑,做好各项工作的平稳过渡。要给全院师生做出表率,团结全院师生共同面对机遇与挑战,一起将电子学院和集成电路学院建设好。

(图文: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