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3+2” 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谭艳华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5105


根据我校与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生院合作协议,2023年将继续开展东南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生院“3+2”联合培养项目。考虑到全球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请各位同学提前评估留学风险,在报名前与家长充分沟通并征得同意。报名录取同学需按学校相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派出情况需视境外当地疫情情况及国家相关政策而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基本情况

名称

名额

报名对象

学习时间

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3+2”联合培养项目

全校50名左右

我校电子、机械、信息、自动化、计算机、软件、仪科、吴健雄、生医、能环、材料、电气学院等在籍在校2020级(大三)本科生

20239月起,两学年

其他相关信息详见附件及以下链接:

申请指南:

https://www.waseda.jp/fsci/gips/assets/uploads/2021/04/075145ae054538ec7f20bf37c9eaf581.pdf

学校网站:

https://www.waseda.jp/fsci/gips/en/

外方申请表:

https://www.waseda.jp/fsci/gips/en/applicants/admission/application/ 

31日下午200,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生院召开线上宣讲会请各位同学踊跃参加(点击链接参加会议:https://voovmeeting.com/dm/f6PhqmkNamke会议编号:547-025-476)。

 

二、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纪违法记录;

       2.学习成绩优良,平均学分绩点大于(或等于)3.04.8绩点);

       3.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通过国家英语六级(CET-6)。

 

三、申请流程

即日起至315,学生校内报名。

校内报名方式:登陆网上综合服务大厅ehall.seu.edu.cn,在服务页面搜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对应项目并填写提交申请表。如有日语考试证书,请在申请表中填写说明,并上传相应证书。

提交后及时与学院对应审核老师联系进行审核(电话见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

** 关于学分认定(申请时确定课程学习计划):

        1)申请时确定课程学习计划:学生申请前先查询对方学校相关专业课程开设信息,建议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方向,确定外方课程学习计划;

        2)需征求所在学院教学委员会(或至少教学院长)意见,在申请表中填写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校外修读课程、计划替换的校内课程),并提交学院审核,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相关课程安排填写,可以参考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官方网站,及本学院的培养计划。

3)若因外方课程不开等客观原因,在外方选课期间可进行一次学习计划的修改调整。

317日前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在线审核。审核操作指南:https://jwc.seu.edu.cn/2020/0422/c23347a325044/page.htm

** 对所有申报本项目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由相关学院共同组织选拔,选拔出的学生会推荐给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会审核,审核后确立最终录取名单。

412日前通过审核的同学将正式申请书及相关材料交至谭老师处(四牌楼校区电子学院行政办公楼110室),由电子学院将全校同学的申请书统一寄给对方学校的招生办公室。

 

四、特别提醒

1. 学生获取邀请函后,应及时与自己所在学院签署协议,送电子学院负责老师并办理相关手续。

2. 校内出国审批:录取学生应履行校内出国审批流程。进入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国际合作处-学生因公出国(境)申报审批,提交出国申请。经所在学院副书记、国际合作处等审核同意后,方可办理后续手续。在出国审批通过前,勿私自预定机票、办理签证、缴纳相关费用,以避免造成个人损失。

3. 项目费用详见附件或官网。符合校级资助条件的同学,可根据实际学习形式申请相关线下或线上学习资助。

4. 学生学习一年后需在毕业资格审核前回校按规定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后,方可继续第二阶段的学习。如未能完成本校课程学分替换应及时与所在学院教务助理联系办理延长手续,否则将无法获得本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五、项目联系人

电子学院谭老师,联系电话:025-83792745,QQ群:561588445

  

东南大学电子学院

202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