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到访石城实验室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3-02-02浏览次数:601

21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到访石城实验室,参观实验室文化墙、展厅并体验实验室自主研发的产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站长季明、副站长杨明,东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石城实验室主任王保平、副主任张宇宁、苏玉民,总台技术局高级工程师李培等人陪同参观。

王保平主任介绍了石城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对实验室今后四个重点研发方向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实验室将坚决响应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号召,以培育国家和地方战略科技力量和服务高质量现代化发展为己任,围绕新型显示与视觉感知领域的技术需求,以“思想+艺术+技术”创新融合发展的理念推进各项工作。

杨明副站长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发展规划,提出总台与东南大学联合培养人才的需求。希望石城实验室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探索总台与高校联合人才培养新模式。

左惟书记对石城实验室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石城实验室的工作要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产业重大需求,服务社会重大需求”,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国家产业发展需要的事。在对未来相关产业提供技术咨询,为相关决策部门提供智库服务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最后左书记表示,东南大学将发挥自身多学科优势,整合校内各类资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科技创新发展与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帮助实验室科研能力建设发展。

(供稿:石城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