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技术学报》、《电子器件》分别获评2022年度中国高校“百佳”、“优秀”科技期刊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441

近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发布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名单。研究会通过对国内外相关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的评价、计量结果等第三方客观数据进行加权计算,再经反复审核、确认,产生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入库案例。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两份期刊《传感技术学报》、《电子器件》分别被评为百佳科技期刊和优秀科技期刊。

《传感技术学报》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东南大学和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联合主办、东南大学《传感技术学报》编辑部出版发行的大16开学术性月刊,创刊于1988年。《传感技术学报》主要刊登传感器、执行器和MEMS等材料、设计、工艺、器件、系统及其应用创新研究论文,同时也刊登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最新研究成果,是我国在介绍传感器理论和应用领域方面较为全面的唯一学术性刊物。

《电子器件》是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东南大学主办、东南大学《电子器件》编辑部出版发行的大16开学术性双月刊,创刊于1978年。是我国在介绍有关电子学科领域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技术和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进展的期刊,为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电子科学技术快速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该奖项是原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奖项,后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承办,每两年更新。

(供稿:竺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