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启动

发布者:谭艳华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471

本年度电子学院的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工作于2022年95日开始至2022年96日止。请意向申请2023届推免生的同学,于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要求提供材料,逾期将不再受理。

    基本条件:

    被推荐的学生应是政治思想表现和学习成绩优良,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强, 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应届本科生, 并须符 合以下基本条件:

1 、 思想品德考核优良,诚实守信。尤其无考试作弊、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无违法违纪行为受记过及以上处分记录。

2 、 学习成绩优良,修完并通过前三年(五年制前四年)所属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中规定的所有课程。

3 、 前三年(五年制前四年)所属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中必修和限选课课程平均学分绩点 按课程首修成绩计算 在专业排名前 40% 或在专业排名前 65% 且平均学分绩点达 3 .0 及以上。

4 、 英语水平要求 CET 4 在 520 分及以上或 CET 6 在 430 分及以上或 TOEFL 100 分及以上或 IELTS 7 分(单项分不低于 6.0 分)及以上;小语种参照上述标准执行。英语专业的学生要求 TEM 4 在 70 分及以上。

5.   综合加分申请截止日期前,所获“课外研学”学分不低于2.0,且不能都来自听报告学分。


   取消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情况:


被确定为推免生后,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一)考试作弊、弄虚作假,有论文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或有其他严重影响推免过程 和结果公平公正行为的;或其他违法违纪行为受记过及以上处分的。

(二)应届毕业时 不能按时毕业或无法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的。

(三)应届毕业时,有本学院取消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情况的(学院要求不得低于学校规定的要求)。

(四)兼职辅导员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专项计划的推免生违反协议或不能胜任所承担工作的。

(五)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达不到良好者;

(六)参加的国创、省创、校院级等大学生课外研学项目,在毕业前不结题验收者或结题不通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