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601及先进光子学中心党支部联合观影《邓小平小道》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237

2022620日,学院机关、601及先进光子学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党日活动,共同观看电影《邓小平小道》。

《邓小平小道》讲述了在“文革”时期,自196910月至19732月,邓小平在江西南昌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的三年劳动生活。

    他在政治、生活的双重压力下,他一方面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大儿子邓朴方,另一方面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感受基层群众生活的艰辛,并思索未来中国的未来何去何从,该片以“乡间小道”为引,讲述邓小平对人民生活的深思以及对国家未来的道路与命运的探索,于崎岖坎坷的“乡间小道”求索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着重展现邓小平刚毅坚韧、乐观豁达的高贵品质与深厚博大的爱国情怀。

看了这部影片,极为感动,老一辈革命家对党的坚定信念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邓小平同志身处逆境,不改初心,在那样一种艰难的环境下,始终把党性摆在第一位,时刻牵挂着老百姓的生活,表现了一位老共产党人和革命家的宽广胸襟和崇高品格。

观影结束后,参与党员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沉浸式观影的党史学习教育,更直观的感受到邓小平的坚定信仰,在逆境中坚韧乐观的精神,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并表示,要不断汲取先辈的革命精神与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东南大学“1-10-100”的伟大梦想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坚定不移的做好本职工作!

(机关、601联合党支部    吴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