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一卉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439

宝钢优秀学生奖评审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名额及额度

我校宝钢优秀学生奖励名额7名(本科生3名、研究生4名),奖励金额1万元/人,评审要求详见附件《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其中特别优秀者经我校“宝钢教育奖评审遴选小组”提名可参与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的评选,奖励金额2万元/,近三年内已获得宝钢教育奖者不再重复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二)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以下简称“五种能力”);“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突出成果;研究生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

(三)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三、评审程序

宝钢教育奖评审遴选程序为经学生个人申请,由每个院系遴选推荐1名本科生1名研究生,研究生报研究生院,经研究生院筛选,“宝钢教育奖评审遴选小组”评审,并从中提名可参与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评选的人选。

候选人一旦确定,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获奖者应为绝大多数师生所认同。

四、提交材料

请于5月23日前,将以下材料提交至学院学办108室和辅导员邮箱。

(一)纸质版:

1、《宝钢教育奖学生申请表》(附件1);

2、《申请宝钢奖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

3、相关证明材料(学术论文、专利证书、获奖证书等)。

(二)电子版:

1、《宝钢教育奖学生申请表》(附件1);

2、《申请宝钢奖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

《评审表》中“主要事迹”一栏应具体生动、简明扼要、实事求是地介绍推荐人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学生事迹应介绍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特别是申报条件中的五种能力,不要仅仅简单罗列科学研究成果材料请不要以第一人称填写。

附件1:宝钢教育奖学生申请表.doc

附件2:申请宝钢奖学生信息汇总表.doc

附件3: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202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