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芯朋创新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暨张立新校友“至善教育贡献奖”颁奖仪式

发布者:王一卉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58

428日下午,芯朋创新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暨张立新校友东南大学至善教育贡献奖颁奖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宾馆举行。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200万元设立“芯朋创新基金”,支持东南大学功率半导体前沿研究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新,总经理易扬波,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出席仪式。活动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主持。


黄如校长在讲话中对张立新校友在东大双甲子校庆之际的慷慨捐赠表示由衷感谢,对其在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热心校友会工作,积极团结在锡校友、襄助母校建设的反哺之举表达诚挚敬意,并高度赞扬张立新、易扬波两位创始人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卓越的战略眼光和不断探索的创新精神。她表示,期待校企双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助推东南大学集成电路学科建设发展,携手为国家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贡献“东大力量”。


张立新董事长表示,作为校友企业代表,值此120周年校庆之际,愿尽绵薄之力为母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他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及公司发展情况、业务布局等。他说,目前公司高管里东南大学校友占半壁江山,也期待未来有更多年轻的校友进入公司。此次捐赠1200万元设立的“芯朋创新基金”目的在于促进集成电路方向国际前沿技术的研究,奖励优秀师生,支持东南大学功率半导体前沿研究工作。易扬波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追求“止于至善”,努力缩小与发达国家在集成电路领域的技术差距,期待未来与母校产生更多联动。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电子学院孙伟锋老师深情回忆了与易扬波总经理在学生时代共同学习、共同科研、共同参加挑战杯比赛并夺得金奖,通过多年共同的努力把GAME变成了现实的难忘历程,希望今后校企一起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相互支持、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前沿技术。


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老师代表学院感谢两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学生培养、教师成长、科研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期待未来有更深更广的合作与交流。

仪式上,黄大卫副校长和易扬波总经理共同签署捐赠协议,黄大卫代表东南大学向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牌。随后,黄如为张立新颁发“东南大学至善教育贡献奖”奖牌。校长办公室、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颁奖仪式。

 


    芯朋微电子(Chipown)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源管理为主的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的高科技创新企业,总部位于江苏省无锡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内,并在苏州、上海、深圳、中山、厦门、青岛设有研发中心和客户支持机构。公司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开发绿色电源管理和驱动芯片,为客户提供高效能、低功耗、品质稳定的集成电路产品,同时提供一站式的应用解决方案和现场技术支持服务,使客户的系统性能优异、灵活可靠,并具有成本竞争力。公司于20207月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股票简称:芯朋微,股票代码:688508张立新先生为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1984级校友,现任芯朋微电子董事长、东南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兼电子信息分会会长;易扬波先生为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01级校友,现任芯朋微电子总经理。



(文:余繁、刘鹃,图:杭添、丁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