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到电子、微电子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902

34日上午,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开展调研,副校长孙立涛和校长办公室主任冀民等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首先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特色等方面情况,并就学院建设布局、“十四五”重点规划和相关问题建议等进行了汇报。学院吴俊副院长和徐申副院长分别汇报了本院教学特色工作和代表性科研成果。张宇宁、周再发、李力一和司鑫等青年教师代表畅谈了个人工作体会和感受。

黄如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及教师代表发言,就学校KPI考核、冬季学校和暑期学校开展情况听取了大家的意见。黄如校长对电子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让人振奋,并就学院高度重视提升学科发展加速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对照国家战略进行总体谋划,找准问题、明确定位,依托学院多地域、多平台之间的联动,构筑大信息领域,紧跟技术发展,巩固现有标签化成果,并不断寻求创新培育新成果。二是大力加强青年人才和高端人才的引进,做好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学缘结构,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同时,提前布署,培育新方向、新领域,谋求国内甚至国际领域中的不可替代位置。三是积极营造学术交流氛围,打开基地建设的壁垒,着力建设学院品牌论坛,充分发挥111引智基地的作用,鼓励年轻教师要走出去,积极参与到国内外的各类学术交流中,通过交流活跃学术思想。四是加大学院各项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客观地展示和宣传学院成果,提升学院和学科影响力。五是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发展慢了就是不发展,要抓住为学院、为学科、为学生、为老师好的中心点,逐步推进学院机制体制改革和创新。最后,黄如校长表示学院有一批有情怀、热心干实事的老师和关心学院发展的校友,她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座谈结束后,黄如校长一行参观了学院显示中心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