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1985级刘长华校友慷慨捐赠助力学院发展

发布者:王一卉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24

1021日,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1985级刘长华校友捐赠签约仪式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举行。在学院建院60周年和学校120周年校庆前夕,刘长华校友特向学院捐赠人民币120万元,用作东南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发展基金,并设立“南谱奖学金”,助力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金志军,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原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施建宁,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电子学院副院长吴俊,党委副书记曹奕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江雪华书记主持了本次捐赠仪式。


黄大卫副校长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致辞,对刘长华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黄副校长介绍了近年来东大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坚持战略新兴领域自主创新,坚持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在众多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的突出成果和东大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东南大学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关爱,“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每年数以千计的热心捐赠凝聚着校友们对东南大学的爱意。如今全球疫情尚未结束,国内外经济亟待复苏,这份捐赠尤显珍贵。


刘长华校友深情回忆了自己在东南大学的求学之路。刘校友说,当年他靠自学很幸运地考取了东南大学,但入学之初因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等原因,学习、生活都遇到过不少困难,后来享受到学校全学期的助学金,还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很多关心和帮助才完成了学业。他希望通过建立基金来表达对东南大学和电子学院的感恩之心,并感谢学校和校友会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心。


金志军常务副主任与刘长华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代表学校接受了校友捐赠,并颁发了捐赠证书。捐赠签约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师生共同在老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随后,在电子学院原党委书记施建宁、副院长吴俊的陪同下,刘长华校友依次参观了电子学院先进光子学中心、显示中心、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金陵院先进光子学中心实验室,刘长华校友与同为江西籍的张雄教授相谈甚欢,并再次进入他当年完成毕业设计的201办公室参观并拍照留念。


【背景介绍】刘长华校友:1985年入校就读于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1989年毕业分配在某国有汽车整车厂从事零部件国产化工作,后独立创业。 现任南昌工控电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南昌工控是国内商用车动力周边传感器的骨干企业之一,年产压力、温度类传感器件500万余只,近三年来已获得传感技术及其工艺领域国家专利100多项授权,是一家拥有市级工程研究中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图:杨宗儒  文:刘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