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秋学期研究生选课通知

发布者:牛文娟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410

各位研究生、研究生教务秘书:

2021-2022学年秋学期研究生课程将于913日起开始线上授课,部分课程自920日起开始线上授课,现将网上选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选课,应在培养计划指导下进行。请研究生新生在选课前,在导师指导下根据培养方案完成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工作。

二、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的政治类、语言类公共课程由学校根据各学科培养方案要求统一安排,其它课程须研究生在选课时段内根据个人培养计划自行选择教学班。

三、选课开放时间结束后,不可增选、退选、改选课程;选课学生须按课表参加课程学习;未完成选课学生不得参加课程学习、课程考核。

、老生选课时培养计划须已获导师审核通过,新生选课时培养计划可以为待审核状态。

五、培养计划提交

研究生新生进入研究生信息系统中提交培养计划,具体流程参照“研究生制定培养计划、网上选课系统操作说明附件1。网上提交培养计划时间为2021998:00时至9208:00

学生网上提交个人培养计划,2周内须经导师网上审核(操作流程见附件2通过后方可打印签字并递交院(系、所)的研究生教务办。

六、选课系统开放

1.网上选课时间:2021998:00时至9208:00

2.补、退选时间:20219238:0020219288:00

七、网上选课流程

进入网址http://yjsxk.urp.seu.edu.cn/yjsxkapp/sys/xsxkapp/*default/index.do输入用户名(一卡通号)、密码和验证码可进入研究生选课系统具体流程参照“研究生制定培养计划、网上选课系统操作说明”(附件1)。

 八、选课注意事项

1.慕课课程面向全校研究生开课,请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规定和培养计划学分要求自行安排选课学期。成功选择慕课课程的同学请务必仔细阅读开学初研究生院发布的慕课课程学习要求,在指定时间内登录网络课程平台参加课程学习,按相关教学及考试要求完成课程学分。

2.请务必在选课期限内完成选课,超过选课期限,选课系统将自动关闭。因学生自身原因未及时选课,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3.培养计划须打印三份,导师签字后交导师、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各一份,一份务必自留,待毕业时装入自己的档案材料袋。每学期课程选课表须打印两份,导师签字后,一份交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备案,一份自留备查。

4.硕士研究生选修课程选课人数不满10人,博士研究生选修课程选课人数不满5人,由研究生院审核后决定是否开课。部分课程停开后,研究生院会及时在网上发布课程退改选通知,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改选其它课程。

九、公共课程安排

1.数值分析》、《数理统计》只在秋学期开课,春学期不开课。《工程矩阵》秋学期在四牌楼和九龙湖校区开课,春学期在苏州和无锡校区开课。应用泛函分析》只在秋学期开课,春学期不开课。

2.《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创新创业与管理基础》、《创新思维与创业实验》、《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是慕课课程,春秋学期均开课。

3.研究生根据选课结果找到对应班级,加入相应的班级群。申请加群请写明“学号+姓名+课程”,入群后及时修改群名片,以便老师识别学生身份。公共课程线上教学班级群由研究生院发布通知,专业课程班级群见各院系通知或联系院系教务老师。

4.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开设三门线上课程,其中《国际学术交流英语》、《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是公共基础类课程,《现代管理原理与方法》是管理类课程。这些课程只在秋学期开课,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博士生可上网选择合适的教学班。根据选课结果找到对应班级,加入相应的班级群(另行通知)。申请加群请写明“学号+姓名+课程”,入群后及时修改群名片,以便老师识别学生身份。

5.汉语》、《科技汉语》、《中国概况》是针对“外国留学生”开设的公共课程,中国学生不可选修。

十、相关问题咨询

1、选课期间,如遇用户名、密码不能登录等操作问题,请咨询学校网络中心(83790808-1;或登录https://newids.seu.edu.cn/authserver/getBackPasswordMainPage.do找回密码

2、选课系统使用中的问题,请咨询系统管理人员,电话为83792529(四牌楼校区)、52090206(九龙湖校区)

3、公共课程问题,请与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83792529(四牌楼校区)、52090206(九龙湖校区)。

4、专业课程问题,请与各院系研究生教务老师联系。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1830

附件1:研究生制定培养计划、网上选课系统操作说明.doc

附件2:导师审核培养计划操作步骤.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