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靖校友担任无锡上市公司芯朋微副总经理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1732

近日,无锡上市公司芯朋微(688508)公告,聘任祝靖为公司副总经理。

简历显示,祝靖1986年出生,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于今年7月入职芯朋微,在公司研发中心工作。祝靖虽然今年只有35岁,不过来头可不小。

30岁出头成知名大学副教授、博导

简历显示,在到芯朋微工作之前,祝靖于2015年1月至2021年6月,就职于东南大学,是一位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东南大学坐落于南京,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学校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并与江苏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2017年,东南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

东南大学官网披露的一份简历显示,祝靖2008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专业是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2008年至2015年,祝靖在东南大学攻读硕士、博士,专业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博士毕业之后,祝靖留校任教:2015年至2018年,在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任讲师,硕士生导师。2018年至今,祝靖的职称则变成了副教授,简历还注明是“破格”,而且祝靖还是博士生导师,同时还是东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

从时间上,祝靖很可能在32岁时就是知名高校的副教授了,妥妥的青年才俊。换言之,芯朋微很可能挖来了一个学术牛人。

祝靖的研究方向是功率集成电路研究、Si/GaN/SiC高压栅驱动芯片研究、功率集成工艺与功率器件研究等。

他长期专注于功率集成器件及电路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已发表SCI论文33篇,其中第一作者17篇。功率半导体领域顶级会议ISPSD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1篇。已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3项、中国发明专利50项,其中第一发明人14项。基于核心研究成果研发的高低压兼容集成工艺平台及高压驱动芯片技术已在国内多家公司应用。近五年,主持江苏省自然基金1项,国家自然基金2项,参与省部项目6项。

资本小明注意到,祝靖与芯朋微早已结缘。

2020年4月,江苏省政府公布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决定,《智能功率驱动芯片设计及制备的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一等奖,该项目的完成单位有东南大学、无锡华润上华科技、芯朋微、新洁能,主要完成人有祝靖、易杨波等,易杨波目前是芯朋微董事、总经理,而且是公司核心技术人员。


这次双方再次走到一起,会擦出更大的火花吗?

东大校友扎堆芯朋微

芯朋微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研发和销售。公司专注于开发以电源管理集成电路为主的功率半导体产品,实现进口替代,为客户提供高效能、低功耗、品质稳定的芯片产品,推动整机的能效提升和技术升级。公司主要产品为电源管理芯片,目前在产的电源管理芯片共计超过700个型号。

芯朋微2020年7月在科创板上市,公司与华润微、力芯微并称无锡集成电路产业“三杰”,目前,芯朋微总市值为175亿元。

作为一家科创板企业,芯朋微在研发投入上一直保持高投入。2018年至2020年,芯朋微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一直保持在15%左右。今年上半年,芯朋微研发投入5345.86万元,同比增长139.82%,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达到16.38%。

截至2021年6月末,芯朋微研发人员总数为167人,占公司总人数的73.57%。所有研发人员中,博士学历3人、硕士学历46人、本科学历92人。

实际上,除祝靖外,芯朋微还有多位核心管理、技术人员有东南大学学习经历。

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立新是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目前他还是东南大学产业教授。另外还有公司董事薛伟明,董事、总经理易杨波,监事会主席、设计总监张韬,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李海松等均是从东大毕业。可谓是牛人扎堆。

转载自:【江苏资本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