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调研显示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2063

6 月11 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行五人到显示技术研究中心调研8K实验室方案。调研人员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超高清视音频制播呈现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梅剑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播出部主任宋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召集人季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办公室牵头人何晓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技术负责人苏玉民。一同前来的还有南京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周文海和科研机构处处长傅健、南京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漾和招商中心项目经理崔晶哲等。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科研院副院长郝勇生、许志华及显示中心主任张宇宁、支部书记仲雪飞、教授屠彦、夏军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

王保平副校长代表东南大学致欢迎辞,介绍了东南大学发展历史、优势学科以及在电子信息领域、特别是显示领域的研究基础和雄厚实力。张宇宁主任介绍了显示技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中心在裸眼三维显示、视觉感知研究和全息波导AR显示领域的研究成果。梅剑平主任介绍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超高清视音频制播呈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相关成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建设及超高清8k实验室调研背景。随后,梅剑平主任一行参观了显示中心实验室,现场体验了三维显示、全息波导AR显示和视觉感知研究实验。

据悉,超高清视音频制播呈现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由科技部批准建设的我国首个超高清视音频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着重贯彻“5G+4K/8K+AI”发展战略,围绕超高清视音频制播系统关键技术、视音频媒体传播技术和视音频服务安全关键技术等三大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示范和应用实践。

刘璐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