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海涛教授为电子、微电子学院师生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者:王一卉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20

526日上午,学院在金陵院123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专题辅导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海涛教授,为党员师生做题为《长征: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伟大转折》主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主题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同志主持。


报告开始前,江雪华书记首先介绍了主讲嘉宾。叶海涛教授是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主持国家社会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多部,发表论文20余篇。


长征是指中国工农红军主力从长江南北各根据地向陕北革命根据地进行的战略大转移,从193410月开始,到193610月结束,历时两年,行程二万五千里。叶海涛教授从重要战争、重要会议、毛泽东诗词三条线索,结合视频、史料、典故,为我们详细讲述和生动再现了真实、惊险、曲折的长征历程,让师生进一步深刻理解了长征对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新中国成立的重要而伟大的历史意义。

党员师生们表示,本次主题党课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让人如临其境。通过本次党课,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明确了党的初心使命,意识到了肩上的时代重任。

(图文:王一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