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025

为了解青年教师对学校、学院工作的建议以及他们对教学科研的思考和规划等,学院于2021年5月12日上午在电子学院金陵院123会议室召开了电子、微电子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督导与最近一年内入职的10名青年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老师主持。

江雪华书记首先对青年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从学院历史和师生基本情况、教学科研基地、党政分工、学院科研成果、2021年学院工作重点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希望新入职教师上好一门课、做好一个科研方向、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保持信息畅通和联络,要求各位新老师认真学习师德手册,争做四有好老师。孙立涛院长介绍了学院目前九龙湖和无锡两个平台的建设进展,并鼓励青年教师加强科研方向的交叉融合。吴俊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本科课程、授课要求、课程建设等工作,并鼓励新教师尽早加入课程组,认真上好一门课。曹奕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并鼓励新教师能积极加入班主任和招生宣传队伍,担任学科竞赛等项目的指导教师。教学督导董志芳老师和仲雪飞老师介绍了新教师首开课流程、授课要求等,并结合学校听课要求给新教师课堂授课给出了建议。

随后,青年教师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进入学院以来工作生活中的感受,提出建议和自己的疑虑。张龙老师和李泳佳老师提出希望可以能积极参与学院和学校的各项体育活动;林曈老师提出了对新大楼实验平台的建设建议;王炳昊老师提出希望学校可以配备人才引进服务专员;王俊嘉、吴建峰老师都提出了对学院网站师资简历版块的改进建议等等。

座谈会上,每位老师领取了《东南大学教师师德手册》、《警示教育手册第三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学习材料,进一步强化了教师角色和职业要求。座谈会后,青年教师们参加了学院实验室参观交流活动。活动中,伍磊、林曈、杨海宁、李泳佳、黄晓东老师依次就先进光子学中心、显示中心、ASIC中心和MEMS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现状、实验环境、设备仪器等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和介绍。此次活动,使学院更深入了解了青年教师的需求和规划,也加深了青年教师对学院的了解,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对青年教师快速融入集体并迅速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文: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