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微•电沙龙第七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65


202158日上午,电子、微电子学院在电子学院显示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的第七期微·电沙龙。此次沙龙特别邀请了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汤勇明、教务处邱文教老师、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负责人贾民平老师、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负责人李骏扬老师、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组葛沪飞老师担任指导嘉宾,学院精品课程建设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吴俊老师主持。

参会的指导嘉宾们结合自身一流课程建设历程,分别以课程《机械工程测试与控制技术》、《技术创业与商业模式设计》和《计算机程序设计(上)》建设和申报过程为例,就如何开展课程建设、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如何挖掘课程特色、如何准备申报材料、如何录制说课视频、如何设计教学样例等各环节等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嘉宾们提到一流课程建设需要平时积累、用心设计、全心投入。参会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嘉宾们的分享,并就自身建设和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惑等和嘉宾们进行了积极交流。

最后,吴俊副院长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一直鼓励各课程组老师们积极投入一流课程建设中,非常感谢前来指导工作的嘉宾老师们,各位嘉宾的宝贵经验为学院今后课程建设项目提供了有效的借鉴思路与方法。参会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此次经验分享会的召开使大家更深入了解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的目标及要求,将会更有信心地开展课程建设工作,并会努力争取在接下来的一流课程建设申报中取得突破。


(图文: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