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沙龙岗位体验营之中电十四所参观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迪亚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004

为了更好的了解我国雷达的进展情况,了解我国军工技术的发展状况,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ASIC工程中心博士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组织师生于415日前往中电14所进行参观交流。

中电14所微系统事业部对前来交流的师生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并由沈克剑主任主持了交流会。活动首先播放了14所的宣传视频,让参会的师生了解到14所的基本情况。随后,沈主任组织安排参会师生参观了微系统事业部的产线,了解部分模块的生产过程。

参观结束后,钱钦松老师介绍了ASIC中心的发展以及部分研究内容。钱老师的团队在功率电源上的研究进展受到了14所微系统事业部的关注,会上双方就大功率电源应用于雷达等军事电子设备的可能性与前景进行讨论。

美辰微电子公司(14所控股)的人事经理也介绍了美辰公司的发展状况。14所微系统事业部的工程师介绍了部门的定位以及职责,让参会的师生对微系统事业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交流环节中,参会的师生们与14所的工程师以及人事部门负责人就技术和人事招聘等问题进行热烈的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与中电14所微系统党支部共建的党日活动,支部的同志们更好的认识了解我国的军工事业的发展状况,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期待加入军工研究所,为国家的国防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王一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