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CC党支部开展“淮安行——追寻周总理的足迹”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迪亚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76


2021410OSCC党支部组织中心教师和学生党员与群众赴江苏淮安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

上午11时许,OSCC师生党员群众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淮安市淮安区的周恩来故居。此时,来自各地的准备入馆参观的人很多,队伍排了几十米长。这里是周恩来从出生到12岁期间生活过的地方,墙上展出了周总理各个时期的照片,介绍了周总理的成长经历。故居碑廊的墙上刻着着周总理19岁去日本留学前送给同学们的寄语——“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注视着这些红色的大字,我们可以感受到周总理当年的激情澎湃和爱国情怀。

下午,OSCC师生一行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馆中展出了周总理从少年时期开始各个时期的照片和事迹:年少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年时期赴日求学、旅欧入党、后参加黄埔军校谱写黄埔新篇、主政东江、领导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南昌起义、参与领导长征、力促团结抗战、协助指挥决战、筹组政府机关、直到建国后主持外交、调整国民经济、参与指挥抗美援朝、力促军、工、科教文卫等各行各业的发展,并在文化大革命时期为国家正常工作的运转呕心沥血,周总理在新中国成立和建设的各个时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无私而伟大,让人无比敬佩。馆中一组周总理住院期间的治疗与工作情况的统计数据让人震撼,他在19746月起住院的1年半时间里,尽管经历了13次手术,他仍然不忘为国操劳,治疗的间隙中还召开会议40次,会见外宾65批,与各级负责人谈话254人次,让人深切体会到了总理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尽管时光飞逝,我们一直怀念着敬爱的周总理。“中华腾飞于世界”是总理一百多年前的梦想,我们愿今日之中国能如总理所愿,更愿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建设,明日之中国更加美好。

OSCC师生党员群众参观周恩来故居

OSCC部分学生党员在周恩来故居前合影

OSCC师生党员群众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周总理住院期间的治疗与工作情况

周总理最后一次会见外宾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