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机关、601联合党支部、显示中心教工党支部赴金坛和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王迪亚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717



2021422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机关、601联合党支部、显示中心教工党支部共42人赴金坛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在金坛经济开发区刘小平书记,金坛区朱天明副区长,经济开发区罗祎副书记、组织人事局王丹华局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学习。该产业园是金坛区进一步对标德国制造,深化对德合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是强化项目招引,吸引更多德资企业和高端人才团队落户园区,带动相关产业整体推进,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提升地方经济与区域建设快速发展的成果。目前,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已引进德资(含德语区)企业33家,项目总投资超6亿欧元,跟踪在谈项目60余个。未来,产业园将突出科技+制造,打造长三角德资企业集聚新高地、中德产业与创新深度融合示范区。

接着,学院机关、601联合党支部、显示中心教工党支部前往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公司执行董事周逸,运营总经理蒲永伟进行了接待。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创立于2008年,一直以来深耕激光和自动化领域,现已成为业界数一数二的激光和自动化装备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一家发展迅速的高新技术企业。

下午,我们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怀着崇敬之心,首先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依次参观了纪念馆陈列出来的“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内容。纪念馆图文并茂、史料丰富,真实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参观纪念馆,缅怀先烈,我们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吾辈当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继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