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参加060192团支部“学党史,强信念,促团结”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1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4月23日下午,060192团支部组织了“学党史,强信念,促团结”主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教授、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老师、电子学院副院长兼060192班主任吴俊老师、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奕老师、电子学院团委书记兼本科生19级辅导员栗雨蒙老师。座谈会由班长阎智昊主持。

首先,班长阎智昊简要汇报了060192团支部的基本概况和所取得的荣誉,王保平常务副校长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在各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对同学们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之后,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以“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主题党课。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从历史的视角出发,以辩证的思维,依次为大家讲述了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及其深远影响。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介绍到,20世纪40年代初,党内在思想上对“左”倾路线认识错误,甚至一度面临党内的思想混乱,而这根本上源于当时本本主义与教条主义的盛行,进行风气整顿迫在眉睫。1941年5月,毛泽东同志在延安高级干部会议上作《改造我们的学习》的报告,标志着整风开始,1945年4月20日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止。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指出,延安整风运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深远的历史影响,它是党的建设史上的一个伟大创举。通过延安整风,全党破除了对苏联和共产国际的迷信,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并开创了以整风进行党的思想建设的方法,大大地提高了干部思想,使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支部成员积极与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交流党史、科研、升学各方面内容。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亲切解答了支部成员关于提升班级凝聚力、国内外升学等问题。



张志灿同学询问了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大学班级应当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回答到班集体应发挥政治学习的组织者,竞赛活动的策划者以及支部成员的帮助者的角色。

陈品臻同学询问了关于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在中央党校学习的经历,得到了具体的回答,同学们也对中央党校这所党内最高学府有了新的认识。

王浩至同学咨询了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关于未来规划的问题,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勉励大家要立志成为领军人才。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从自身出国留学经历出发,殷切期望大家能开阔眼界,拥有国际化的视野,不仅要成才,更要成大才,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结合早年间自身的求学经历,以一位老学长的身份,叮嘱大家一定要以正确的态度把握政治理论的学习修养。同时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注意用眼,保护视力。

交流探讨后支部成员对新时代青年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于未来该走的道路更加清晰明确。

最后,团支书陈品臻代表班级向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赠送班服,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和学院各领导春风化雨般的关怀。

同学们受益匪浅,表示要立志努力学习,争做领军人才,为电子行业的进步,为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王浩至  图片:李俊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