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网上选修2020-2021学年春学期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牛文娟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1321

各位研究生、研究生教务秘书:

2020-2021学年春学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了保证本次选课顺利进行,现将研究生选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时间安排

硕士研究生从第一周开始上课,时间为2021年3月1日。博士研究生从第三周开始上课,时间为2021年3月15日。

二、选课时间安排

 1、研究生老生网上选课时间为2021年1月28日上午8:002021年3月5日上午8:00

 2、2021级春季博士新生网上选课时间为2021年3月11日上午8:002021年3月19日上午8:00

三、网上选课流程

选课网址http://yjsxk.urp.seu.edu.cn/yjsxkapp/sys/xsxkapp/*default/index.do输入用户名(一卡通号)、密码和验证码可进入研究生选课系统具体流程参照研究生网上选课系统操作说明(附件1)”。

四、选课注意事项

 1、慕课课程面向全校研究生开课,请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规定和培养计划学分要求自行安排选课学期。成功选择慕课课程的同学, 请务必仔细阅读开学初研究生院发布的慕课课程学习要求(附件2),在指定时间内登录网络课程平台参加课程学习,按相关教学及考试要求完成课程学分。

 2、工程伦理是面向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课,请相关学生按照所在校区自行选择相应的教学班。

 3、请务必在选课期限内完成选课,超过选课期限,选课系统将自动关闭。因学生自身原因未及时选课,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4、硕士生课程选课人数不满10人,博士生课程选课人数不满5人的原则上不开课。春学期第二周在研究生院主页上公布停开的硕士课程列表,第四周在研究生院主页上公布停开的博士课程列表,请师生注意查看。

 5、部分课程停开后,研究生院会及时在网上发布春学期课程退改选通知,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改选其它课程。

 6、研究生在课程退改选结束后,将一份课程选课表交给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备案,一份课程选课表自留备查。因病毒或网络不稳定而造成选课记录有错失,以研究生交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备案的课程选课表为准。

 7、研究生所选课程如果放弃或不参加考试则按照《东南大学研究生成绩考核办法》有关规定按“零分”记入成绩档案,并注明“旷考”。未网上选课而参加考试所得成绩无效,不予登记。

、相关课程安排

    1、春学期开设3门慕课课程,分别为《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创新创业与管理基础》、《创新思维与创业实验》。

 2、《工程伦理》课程开设23个教学班,分别在九龙湖校区、四牌楼校区、苏州校区、无锡校区开课。

 3、《民族传统体育学概论》、《日语(二外)》、《法语(二外)》、《俄语(二外)》是公共选修课程,春学期均在九龙湖校区开课。

    4、公共课程线上教学的班级群信息见附件3,请同学们根据选课结果找到对应班级,加入相应的班级群。申请加群请写明学号+姓名+课程,入群后及时修改群名片,以便老师识别学生身份。

六、相关问题咨询

 1、选课期间,如遇用户名、密码不能登录等操作问题,请咨询学校网络中心(83790808-1);或登录https://newids.seu.edu.cn/authserver/getBackPasswordMainPage.do找回密码。

 2、公共课程问题,请与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83792529(四牌楼校区)、52090206(九龙湖校区)。

 3、专业课程问题,请与各院系研究生教务老师联系。


附件1:研究生网上选课系统操作说明.doc

附件2:研究生慕课课程学习要求.zip

附件3:研究生公共课程班级群信息.xls

附件4:《民族传统体育学概论》介绍.docx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1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