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举行2020年度党建工作研讨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发布者:王一卉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384

    2020年1231日,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研讨暨支部书记述职会在显示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奕老师、党委秘书王迪亚老师、辅导员刘鹃老师、王一卉老师及26位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思想建设工作、党支部组织建设、党日活动开展等方面作了本年度的述职报告,就本年度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与不足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和反思,提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同时,大家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包括加强支部间沟通、充分发挥院级新媒体宣传阵地功能、注重党建承继性等合理性建议。述职交流既体现了作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又突出了本年度党建工作中的亮点与特色。

院党委书记江雪华老师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为学院党建工作和师生发展付出的辛苦努力,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在加强基层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作了题为《信仰与担当》的主题交流。她通过阐述“敬畏”、“信仰”、“担当”三个关键词,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和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够敬畏职责、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做好党的思想落实的贯彻者、学院干事创业的领跑者、师生信息沟通的传递者。最后,江雪华老师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梳理会上提出的有益建议,并及时将其落到实处,希望和各党支部书记一起,开启2021年电子微电子党建工作的新征程。

2020年,学院党委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共有43人参加了预备党员的培训,123人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党员60人,转正58人。因地制宜开展线上线下党员谈话、培训、家国情怀等主题教育活动。各党支部开展了“你好,我的家乡”、“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注重学生健康发展”、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各类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党日活动,本科生和研究生多个党支部荣获学校最佳党日活动奖。学院本科生“领航工程”党支部精品项目《强“芯” 强国强精神,奏响新时代颂歌》顺利通过重点项目验收结项。3个党支部被评为学校样板党支部,1名本科生党员荣获东南大学本科生优秀党员荣誉,1名本科生党支书荣获东南大学优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荣誉,2名研究生党员被录取为江苏省2021年名校优生选调生。

(文字:曹诚  一卉 图片:毛诗涵  曹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