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光子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举行廉洁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王迪亚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02

先进光子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举行廉洁教育专题会


为了整顿教风,提高基地教师廉洁从教的意识,先进光子学中心于1120日下午在金陵院123会议室召开了廉洁教育专题会,宣讲人为先进光子学中心党支部书记芮光浩,14名基地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芮光浩老师从“高校教师应知的规范准则”、“高校教师常见的违规案例”等多个方面讲解了高校教师的廉洁自律,解读了近年来典型的高校教师违规案例,以此警示新教师严守法规和纪律,并引用了近年来教育部公布的《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要点,指出高校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与会教师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必须要认识到廉洁是师道的前提,师道是立教的根本,廉洁是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每一位教师都要争取做一名廉洁务实担当的新时代教师,坚守底线,践行初心,率先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