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S教工党支部的一堂党课

发布者:王迪亚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449

 202098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MEMS教工党支部邀请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朱菊生副教授为支部上了一堂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党课。首先,朱教授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源,并强调其多次出现在历次党代会政治报告题目中,重要性不言而喻。接着,他讲述了我国从大国向强国转变大背景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和国家事业进行了具体的战略部署和顶层设计,主要包括一个主题、一条主线和三大构成。其中,一个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条主线是实现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历史性跨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三大构成包括强大、特色和引领。最后,朱教授鼓励支部党员教师能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为党为国培养人才,早日解决电子领域的卡脖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