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微•电教学沙龙第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593

9月16日上午9:00,电子、微电子学院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203室举办了主题为“课程思政”的微·电教学沙龙。本期教学沙龙由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老师主持,并邀请了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汤勇明部长、学校督导组成员董志芳老师给大家就课程思政建设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汤勇明部长给大家讲解了“思政”的内涵,以及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的实施路径,并以《电子系统设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为例,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董志芳老师介绍了她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具体做法,以《信号与系统》课程为例,就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其他与会老师结合各自任教课程的特点,就如何建设课程思政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发表意见和看法。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学院从今年起开设微·电教学和学术沙龙,其中教学沙龙侧重于教学内容的创新、教学技能的提升和课程思政的建设等相关主题,后期将会持续开展。本期沙龙由东南大学图书馆和电子微电子学院共同主办,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承办,学院研究生会协办。


  

(图:毛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