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一卉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120

    2020年98日晚18:30,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见面会开始之前,电子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为每一位新生送上了学院精心准备的一份防疫礼包,包含了湿巾、洗手液和医用外科口罩,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温暖。



    见面会的上半场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奕老师主持。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老师,院长孙立涛老师,副院长王著元老师、徐申老师、贺龙兵老师、吴俊老师以及学院的教师代表、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老师出席了见面会。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孙立涛院长代表学院欢迎了同学们的到来。孙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微电子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科特色,介绍了学院一体两翼的发展架构,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大电子、大需求、大未来的理念,还为同学未来的学习科研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随后,教师代表芮光浩老师和新生代表王宗辉同学分别上台发言。芮光浩老师作为第十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以一位学长和一位老师的身份和我们分享了他求学的经历,表达了老师们对同学的期望。



    王宗辉同学则表达了作为本科就读于东大电子学院的学生,能够继续在东大求学的荣幸,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阶段学习的看法和心得。



    最后,江雪华老师通过感谢责任期望这三个关键词,感谢同学们选择了东大,勇于担当,以止于至善的校训,将个人梦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之中,期待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上半场的见面会在东南大学校歌中落下了帷幕。



    见面会下半场的新生入学教育环节由2020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王一卉老师主持。首先,电子学院研会主席万煜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研会的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发出了加入研会大家庭的邀请。



    然后,研究生秘书牛文娟老师从研究生培养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制定培养方案、选课、学位授予的相关问题。



    2020级博士研究生辅导员刘鹃老师则针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奖学金评定等研究生管理事宜进行了解读和教育。



    至此,电子、微电子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在东大能够学有所成,未来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领军人才!

(图文:电子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