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工作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迪亚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201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78日上午,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我院工作情况反馈会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同志,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吴荣顺同志,组织部副部长潘勇涛同志,巡察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李瑛同志,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各基地负责人,学术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教代会主任,团委书记,工会主席,民主党派代表,党委秘书,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学院机关全体同志等122人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电子、微电子学院院长孙立涛主持。

会上,首先由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豪裕同志宣读《巡察反馈意见》,巡察组在肯定学院各项成绩的同时,也客观负责地指出了学院党委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接着,校党委书记左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理解和把握,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学院党委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最严肃的政治任务;其次要强调问题导向,通过有效落实整改目标,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再次要明确机遇意识,抓住巡察整改的良好机遇,解决好制约学院发展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切实提升办学治院能力。二是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梳理整改清单,层层传导整改责任。三是要积极构建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聚焦职责落实,聚焦制度执行,聚焦治理能力的提升,为实现学校“1-10-100”的东大梦共同奋斗。

最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同志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将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的各项意见,积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强化政治核心,发挥学院党委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全院各级干部、各中心成员会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主动认领、责任到位,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学科评估,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够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电子微电子领军人才。

(图:李晓华  文:王一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