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昊和黄成老师受邀参加2020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并做讲座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582

 610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昊和黄成老师应邀参加2020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并给同学们做了题为“基于新一代物联网技术室内定位系统”线上讲座。

两位老师以本次疫情的方舱医院为例,详细解释了室内定位在方舱医院管理上的具体应用;接着,展开解释了定位的定义以及定位方式的分类,包括基于测距的定位算法和非基于测距的定位算法。最后,刘昊老师将室内定位系统进行了技术总结;黄成老师则分享了室内蓝牙定位系统技术的详解,及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蓝牙发射和接收角度等问题和两位主讲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问答。这些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疫情期间,采用了我院刘昊和黄成老师团队研发的低功耗、低成本物联网信标及网关技术的一套低功耗物联网定位产品被应用到了武汉的方舱医院中。该产品实现了医院内人员及物资的实时定位及动态管理,大幅提高方舱医院的管理效率。

(刘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