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一卉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814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65日下午,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工作动员会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利剑,东南大学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吴荣顺,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基地负责人,学术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工会主席,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学院机关全体同志等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电子、微电子学院院长孙立涛主持。



会上,巡察组组长张志胜同志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通报了本轮巡察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



接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首先是要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巡察组和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校党委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共同完成校党委第五轮巡察。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学院党委和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把巡察作为基层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纳入学院工作的总体布局。三是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强化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对党忠诚老实,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上级的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师生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第四,学院党委要妥善处理好巡察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关系,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存在,防控工作任务依然重要。学院党政班子领导成员要因情制宜、主动谋划、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下复教、复研、复学与巡察工作并行推进的关系,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最后,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校党委第轮巡察第巡察组来我院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我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学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以积极、诚恳务实的态度接受学校党委巡察严守工作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以巡察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



(文:王一卉  图:赵晓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