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学子在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王一卉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799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评审结果正式公布。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队喜获特等奖提名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大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竞赛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等众多领域,旨在锻炼学生运用数学思维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要求学生同时具备扎实的数学基本功和较强的英语科技论文写作能力。

2020年美赛共吸引来自美国、中国、德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共20956支竞赛队伍参加。竞赛分为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设Outstanding Winner奖(特等奖)、Finalist奖(特等奖提名奖)、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今年获奖比例分别为0.17%2.0%6.7%24.2%

本次竞赛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数学学院从竞赛组织、经费保障、竞赛指导等多方面对竞赛给予了大力支持。赛前培训与竞赛过程大大提升了学生们利用数学解决工程、经济以及社会学等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引导学生在各项竞赛中积极参与。学院学生也屡创佳绩,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荣誉。

供稿:郑思

附件:获奖名单

序号

组长姓名

所属院系

合作者姓名(院系)

所获奖项

1

何国庆

电子学院

曹静(电子学院)

孟子轩(电子学院)

国际特等奖提名奖

2

叶鹏飞

电子学院

包绎成(吴健雄学院)

江志康(吴健雄学院)

国际特等奖提名奖

3

唐熠

电子学院

谢连城(能环学院)

赵月琪(能环学院)

国际级一等奖

4

刘炫宇

电子学院

李赞(电子学院)

陈琢(电子学院)

国际级一等奖

5

郁航远

吴健雄学院

夏天歌(电子学院)

李浩瑞(吴健雄学院)

国际级一等奖

6

张旭畅

电气学院

杨执原(电子学院)

尹行健(计算机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国际级二等奖

7

容志毅

自动化学院

邓李硕(电子学院)
叶鸣风(电子学院)

国际级二等奖

8

李易之

电子学院

蓝天聪(电子学院)

林繁钊(网安学院)

国际级二等奖

9

陈佑

网安学院

徐舒帆(电子学院)

张芳硕(计算机学院)

国际级二等奖

10

普炳晨

电气学院

闫卓娅(电子学院)

姜媛媛(电子学院)

国际级二等奖

11

陈兴嵘

数学学院

黄纯(信息学院)

许浩(电子学院)

国际级二等奖

12

李彤彤

经管学院

于可熠(经管学院)

杜雨桐(电子学院)

国际级二等奖

13

闫翰

电子学院

皓苏(电子学院)

赵泽瑞(网安)

国际级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