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和科研团队在东南大学2020年五四表彰大会上荣获表彰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201

 54日下午东南大学举行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活动暨东南大学2020年五四表彰大会。我院贺龙兵副院长荣获“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王宗辉同学在表彰大会上作题为《勇立潮头、与时俱进,做有担当的新青年》演讲,我院ASIC中心刘昊老师、黄成老师科研团队研究的高性能定位设备项目因在疫情防控工程中得到应用,也受到嘉奖。

 我院贺龙兵老师在岗位上不断探索、勇于追求,脚踏实地,尽职尽责。他作为学院副院长,关心学院发展,尽全力领导微电子学院微纳加工平台的规划和建设工作;作为科研导师和060174班班主任,他潜心培养学生,以身作则;作为一名党员,疫情期间,无论是线上、线下“抗疫”活动,他也积极支援,身体力行。


 2019年度“东大好青年”、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宗辉在表彰大会上作题为《勇立潮头、与时俱进,做有担当的新青年》的演讲,讲述了他作为一名创新创业践行者和集成电路领域探索者的经历与体会,见证了创新创业从实验室到产业应用再到贡献社会的整个流程。




 我院ASIC中心刘昊老师、黄成老师科研团队研究的高性能定位设备项目此前在武汉方舱医院投入使用,实现了医院内人员及物资的实时定位及动态管理。这一产品总计提供了2000只,用于光谷会展中心和武汉日海两个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疫情期间,设备运行情况良好,受到使用方的充分肯定。


 据悉,“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是我校青年的最高荣誉,表彰在岗位上不断探索,勇于追求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今年教师组共产生8名“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

(学办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