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微电子学院举行全体返校学生会议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701


 425日晚,东南大学电子学院、微电子学院举行了全体返校学生的线上会议。院长孙立涛老师,党委副书记江雪华老师,副院长王著元老师、徐申老师、贺龙兵老师、吴俊老师,班主任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江雪华老师主持。

  江雪华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所有返校学生的归来,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的理解和对辅导员老师日常工作的支持,提醒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注意个人防护和卫生安全,合理安排学习和科研的时间。王著元副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答辩流程,提醒同学们珍惜在学校的时间,提高论文的工作效率,有序地开展科研任务,保持和基地导师的密切联系。徐申副院长和同学们强调了疫情期间公共实验室的使用整体流程、进入实验室的准备工作、安全准入报告表的填写、实验室室内的管理要求等方面的注意事项,特别提醒同学们要不断地提升安全意识。贺龙兵副院长向返校的学生们说明了留学生返校、国内学生交换交流的目前情况,提醒同学们要在疫情新常态化下保持“心常态”,在生活上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学习和科研方面及时调整,不断提升自我。吴俊副院长和同学们仔细介绍了本科毕业设计的流程和各个时间节点的注意事项。他叮嘱学生们在校仍要做好防护,提升自身免疫力,并建议同学们制定好详细的学习计划,精确想好每半天的工作。

  来自MEMS实验室的万昊同学对学校、学院所有老师辛勤的付出表达了感谢。他觉得这次疫情让他真切地感受到“家国情怀”。他提到了印象最深刻的每天四次 “打卡”,这让自己和同学们感觉很踏实。大四的吴欣茹同学说自己一直期待能够早日返校。返校当天,南京南站学校老师们的亲自迎接让她感到很暖心。校园宿舍和实验室的严格管理、来自学校和学院的充分防疫物资保障、辅导员老师们的日常关心等都让她和家人倍感心安,她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同学们都能顺利毕业。

  班主任吴汪然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感谢”、“安全”、“毕业设计”、“”毕业季”这4个关键词。他十分感谢返校学生对学校防疫工作的信任与贡献,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安全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的规定,提高毕业设计的工作效率,珍惜这次非同寻常的毕业季时光。

  孙立涛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特殊的疫情经历,学会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学会去严守自己的责任,保护自己和他人。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返校后的时间,既要锻炼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的能力,也要锻炼担当和责任意识的培养。勉励大家在危机期间做一个“胆大心细”的领军人才。孙院长也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向同学们介绍了基本的病毒、口罩等相关科学知识。他希望大家能用理性战胜恐惧、用知识武装自己、用自律捍卫健康。

  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毕业设计、校园生活、实验室管理等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会老师耐心地向同学们一一作出了解答。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对返校后学校的管理有了基本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毕业安排有了更好的规划。



  据悉,为做好返校学生的相关准备工作,学院为全体返校同学每个人提供10只医用口罩、1只长效KN95口罩以及温度计、洗手液、消毒纸巾等防疫用品,各实验室也配备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84消毒液、红外测温枪、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并做好日常清扫消毒和安全巡查工作。  

 (图片 刘鹃  文字 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