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网上选修2019-2020学年春学期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牛文娟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1350

各位研究生、研究生教务秘书:

2019-2020学年春学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了保证本次选课顺利进行,现将研究生选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时间安排

硕士研究生从第一周开始上课,时间为2020年2月24日。博士研究生从第三周开始上课,时间为2020年3月9日。

二、选课时间安排

网上选课时间为2020年1月21日上午8:002020年3月15日上午8:00

三、网上选课流程

1.选课登录界面

选课网址http://yjsxk.urp.seu.edu.cn/yjsxkapp/sys/xsxkapp/*default/index.do输入用户名(一卡通号)、密码和验证码可进入研究生选课系统具体流程可参照研究生制定培养计划、网上选课系统操作说明(学生版)”。

为了保证选课操作的流畅,请使用360极速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谷歌浏览器。

2. 学生网上选课

选课时,已列入培养计划的课程若本学期有开课,则自动出现在【计划内课程】的列表中。点击课程代码,查看该课程下的所有教学班。选择课程相应的教学班,点击课程详情,确认选择,点击“选择”,选课成功。

对于未列入培养计划的课程,一般通过【非计划课程】模块进行选课。在【已开课程查询】模块,可以查询到当前学期所开课程对应的上课时间和地点。

选课成功后,请在【已选课程】模块中查看自己选过的课程。若要退课,请在【已选课程】模块中找到该课程,进行退选操作(只能在选课期间进行退选)。选课完成后务必正常退出选课系统,以免别人操作。

3.课表查询打印

完成选课后点击屏幕右侧“我的课表”图标,可以查看和打印个人课程表。在【已选课程】模块,点击打印课程选课表”,打印课程选课表(一式两份),导师签字后交院(系、所)的研究生教务办备案。

四、选课注意事项

 1.慕课课程面向全校研究生开课,请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规定和培养计划学分要求自行安排选课学期。成功选择慕课课程的同学, 请务必仔细阅读开学初研究生院发布的关于慕课课程学习的通知要求,在指定时间内登录网络课程平台参加课程学习,按相关教学及考试要求完成课程学分。

 2.工程伦理是面向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课,请相关学生按照所在校区自行选择相应的教学班,授课地点和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3.请务必在选课期限内完成选课,超过选课期限,选课系统将自动关闭。因学生自身原因未及时选课,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4.课程停开原则:硕士生课程选课人数不满10人,博士生课程选课人数不满5人的原则上不开课。3月16日在研究生院主页上公布停课的课程列表,请师生注意查看。

 5.选课库关闭后一周内(截止3月20日),研究生可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对网上所选课程进行改选、退选或补选。研究生更改课程的选课单须经导师签字同意,超过规定时间将不再办理。

 6.研究生在选课截止后15日内,将一份课程选课表交给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备案,一份课程选课表自留备查。因病毒或网络不稳定而造成选课记录有错失,以研究生交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备案的课程选课表为准。

 7.研究生所选课程如果放弃或不参加考试则按照《东南大学研究生成绩考核办法》有关规定按“零分”记入成绩档案,并注明“旷考”。未网上选课而参加考试所得成绩无效,不予登记。

、相关课程安排

 1.本学期共开设3门慕课课程,分别为《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创新创业与管理基础》、《创新思维与创业实验》。

 2.《博士英语》(DB000203)3学分课程,本学期在四牌楼校区开课,请2020年3月以前入学的博士研究生务必在本学期进行网上选课。从下学期开始只开设2学分《博士英语》(DB000205)课程,《博士英语》(DB000203)不再开课。

 3.《英美文学赏析》是公共外语类选修课程,本学期在四牌楼校区开课。

 4.《工程伦理》共14个班,分别在九龙湖校区、四牌楼校区、苏州校区、无锡校区开课。

六、系列讲座选听

根据培养方案必修环节的要求,2019年秋季以后入学的研究生在中期考核前应至少选听8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其中每位研究生必须选听包含法律、心理健康讲座至少各一次。因为开设《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课程,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讲座不再列入必听讲座

七、相关问题咨询

 1.选课期间,如遇用户名、密码不能登录等操作问题,请咨询学校网络中心(83790808-1);或登录https://newids.seu.edu.cn/authserver/getBackPasswordMainPage.do找回密码。

 2.公共课程问题,请与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83792529(四牌楼校区)、52090206(九龙湖校区)。

 3.专业课程问题,请与各院系研究生教务老师联系。



附件:研究生制定培养计划、网上选课系统操作说明(学生版).doc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