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会址、回顾历史、铭记历程、不忘初心”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迪亚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548


202013号至202015号,在班主任郑姚生老师的带领下,060162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13人前往上海和嘉兴两地,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海会址、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南湖红船,重走党的一大会议路。


 


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启航的地方。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开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的革命前程。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伟大复兴之路开启了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纪念馆内,一册册书籍、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着我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南湖红船、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用过的革命文物,无声地诉说着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图片展示,有力地见证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全体参加活动的同学深刻地体会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那颠扑不破的真理,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同学们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90后年青人,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我们必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