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研究生穆慧惠荣获电磁学研究进展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者:牛文娟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792

20191217日,厦门大学组织举办了第42Photonics & Electromagnetics Research SymposiumPIERS)电磁学研究进展国际会议,该会议是电磁场、微波、光子学领域著名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自1989年起在世界各地轮流举办,参加此次会议的学者和参展商共计1500余人,他们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等90多个国家地区。

我院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国际联合实验室王琦龙教授及他的硕士研究生穆慧惠参加了此次会议。研究生穆慧惠做了口头报告(Oral Presentation),荣获Best Student Paper Award二等奖(第二名)。

该生报告的主题为A low permittivity Metamaterial on a Glass Substrate for Fabricating an Atomic Vapor Cell。该研究由我院王琦龙教授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宋振飞博士共同指导,立足于2018年国际单位制改革背景,利用量子精密探测方法实现对基础物理量的标定,提出了一种改进的原子气室,即利用超材料对气室壁电磁性能实现调控,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测量精度,研究成果接近国际领先水平。论文经相关领域知名国际专家盲审推荐、口头报告、现场答辩等流程,最终由三位知名学者组成的学术评委现场打分,该报告被评选为最佳学生论文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