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南大学“我的青春故事”主题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栗雨蒙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634

116日晚,2019年东南大学“我的青春故事”主题分享会在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是“2019年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任利剑在致辞中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此次活动更加明确了爱国主义教育的主旨。他强调,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东大学子更需要明晰使命与担当,努力学习,加强实践,提升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在国家和民族的前进与奋斗中、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中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同学们从四位青春榜样身上获得启发和动力,珍惜大学时光,使自己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的领军之才,在国家建设中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我的青春故事”采用访谈互动的形式,以“追梦东大青春”为主题,共分成“青春榜样”“青春相册”“青春画板”“青春传递”“青春寄语”“青春誓言”等多个环节。活动邀请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宗辉、医学院杨雯迪、吴健雄学院严格、自动化学院徐刘佳四位优秀学子分享他们精彩的青春故事。在四位青春榜样的带领下,全场学生共同宣读了青春誓言。

  

东南大学“我的青春故事”活动迄今已举办九年,旨在通过大学新生与优秀学长对话,以轻松幽默的访谈形式,展示精彩的成才之路,为全校学生特别是大一新生提供各方面学习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