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Go to GO"氧化石墨烯国际论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646

1028日到30日,由东南大学和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 "Go to GO 2019" 氧化石墨烯国际论坛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成功举行。该论坛由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专家于2016年共同创办,会议注重汇聚全世界在氧化石墨烯领域具有杰出贡献的华人学者,限定规模、充分交流。此次来自美国、欧洲、中国大陆、台湾等国内外知名高校、Wiley出版集团和相关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了会议。东南大学孙立涛教授和南京大学朱嘉教授为本次论坛的共同主席。

孙立涛教授传达学校主题教育与做好这次会议相结合的理念


本届会议正值东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活动总体要求,以孙立涛教授为大会主席的组委会本着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相结合的理念,对会议大胆创新,从明确学术会议的初心入手,深入思考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一流大学应该如何办好一流的会议。最终从解决当前会议实际问题角度出发,注重人文与科技结合,助力学生培养与营造自由学术氛围相结合,针对会议非学术形式过多、报告人走过场、学生应付听会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新举措,如微信提问、无人机摄影、提问多于报告时间、设最佳问题奖、人文助力科技等。使得参会人员体会了全新的会议模式,以往会议常见问题不见踪影,场上场下专家学生深入交流,不断碰撞,精进不止,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赞扬好评如潮。本次会议不但很好的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在会议过程中针对问题、事无巨细、大胆创新、各个落实的举措也充分体现了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展现了东南大学师生上下积极乐观、锐意进取的优良风貌。


大会现场

会议首次设置交流提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