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微电子学院2019级博士新生奖学金评奖工作细则

发布者:牛文娟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778

电子科学与工程、微电子学院2019级博士新生奖学金评奖工作细则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19级博士新生奖学金评奖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成立“博士新生奖”专家评审组,并制订学院评奖工作细则。

一、专家评审组组成

组长:王著元

副组长:徐申

组员:博士生导师5-7人,有学生申报者回避

秘书:牛文娟

二、评奖条件

(一)本科直博生:一般应来自国内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本科成绩排名位列所在专业前5%或在所学领域最高水平的学科或科技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含)以上,科研潜力突出。

(二)硕博连读生:

1.研一申请者,本科一般应来自国内一流高校一流学科,本科成绩排名位列所在专业前5%或在所学领域最高水平的学科或科技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含)以上的推免生或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成绩排名位列录取专业前5%的统考生,且硕士期间曾获二等及以上学业奖学金,科研能力突出;

2.研二和研三申请者,本科一般应来自国内一流高校一流学科,硕士期间曾获二等及以上学业奖学金,且在所学领域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申请者为第二作者)公开发表SCISSCIA&HCI收录高水平学术论文或授权发明专利,或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署名获奖人)。

(三)申请考核生:本科和硕士一般应来自国内或国外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课程成绩优异,且近三年在所学领域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申请者为第二作者)公开发表SCISSCIA&HCI收录高水平学术论文或授权发明专利,或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署名获奖人)。

三、推荐名额

我院2019级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生共44 名,推荐名额不超过10%

  

四、日程安排

(一)928日前,学院成立专家评审组,制订学院评奖工作细则,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同时在院内公布。

(二)1010日前申请者将《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和相关证明纸质材料(表格和材料要求详见附件)送至学院行政办公楼110室牛文娟老师处,逾期不再受理。

(三)1018日前,专家评审组对申请者材料进行评审(重点评价申请者的一贯学业和科研实践表现及成果奖励);并在学院范围内组织公开答辩(重点评价申请者的创新意识、综合素质和领军人才潜质);按专家评审组投票结果确定推荐名单和排序。

公开答辩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四)推荐结果经学院负责人审核后在学院网站上公示一周,同时将推荐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对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诉,学院将按程序组织复议。

申诉电话:025-83792449-826邮箱:wujunseu@seu.edu.cn

  

201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