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高能效IC设计论坛”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1285

由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ASIC中心主办,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协办的第一期“高能效IC设计论坛201989~10日在东南大学逸夫科技馆第一会议厅顺利举办。

此次论坛聚集了国内外IC设计界学术翘楚和企业精英,围绕“高能效集成电路设计及存储技术”进行讨论,旨在积极推进国内高能效IC设计技术的研究与发展。论坛邀请到的报告嘉宾为集成电路领域的著名学者和企业CEO,包括多位高层次人才。

论坛首日上午进行了ISSCC/VLSI symposium学习研讨,ASIC工程中心的研究生与参会师生就存储技术的新进展以及片上训练等课题进行了交流。当日下午是外界嘉宾的学术报告,由单伟伟老师和蔡浩老师主持,孙立涛院长代表电子学院广大师生进行开幕词演讲。之后由复旦大学曾晓洋教授、东南大学杨军教授、知存科技CEO王绍迪博士、马里兰大学屈钢教授、东南大学单伟伟教授以及复旦大学曾璇教授就自身研究课题进行了交流汇报。次日上午外界专家参观了国家ASIC工程中心。下午,电子学院汤勇明书记介绍了电子学院的概况。随后,电子科技大学周军教授、南京大学王中风教授、清华大学王志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巍胜教授、湖南大学张吉良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伟强副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李秀妍副教授进行了相关报告。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进行了14场密集的技术研讨会报告。除了上述进行报告的业界精英,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了海思部长郑军、天津大学教授赵毅强、复旦微电子刘岐、刘珊珊等企业、高校相关人员。可谓大咖云集,吸引了广大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的师生以及各大企业的领导前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