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师生赴云南南华开展教育关爱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一卉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472

201979日至716日,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4名师生与机械工程学院的10名师生组成的至善东南-携芯彩云赴滇教育关爱服务团,前往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教育关爱社会实践活动。在南华县民族中学,团队成员举办了2019年东南大学南华县至善东南,携芯彩云暑期科技夏令营,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与独具特色的创造力开发训练项目,包括组装教育机器人、校园寻宝、艺术授课、趣味电路搭接等,开拓了学生的思维眼界,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团队还进行了家访,将“扶贫、扶志、扶智”的关爱从学生辐射至学生家庭。此外,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还包含对姚安县西关村古建筑的调研,承担起了保护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与责任。

此次教育关爱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为南华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科技文化知识,也让团队成员们增强了实践合作能力。相信这次为爱而行的社会实践活动,将在未来的日子里,鼓舞激励着每一个人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