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王一卉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633

516日至20日,第三届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在日本京都举行。经过激烈的报名资料筛选初赛、预赛、总决赛的三级比赛,东南大学报送的2个项目“石墨烯‘黑金’滤材”和“全息3D智能炫屏”以高超的技术、灵活的应变、优质的产品包揽总决赛二等奖(大赛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由我院院长孙立涛教授指导,我院博士生万树(队长)、本科生王宗辉以及经济管理学院三名学生组成的“石墨烯‘黑金’滤材”项目团队,以石墨烯技术为核心的先进滤材研发和生产团队,主要从事以滤材为核心从事“功能化石墨烯空气滤材”“石墨烯基防雾霾口罩”“石墨烯基吸油海绵”“石墨烯基油水分离网”的研发和生产,致力于为世界创造更纯净的水和空气,取得了一定的市场价值。


随空气和水质量问题的频发,公民对于空气和水净化问题日益重视,近年来我国的家居空气净化行业持续发展,显示出极高的增长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在空气净化和水净化滤材领域,现有滤材存在巨大技术难点,遭遇严重市场瓶颈,存在较大的市场空白。而我团队通过多年自主研发的“功能化石墨烯基滤材”成功克服几大技术难关,可以完美地在各种空气净化及水净化领域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