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参加电子学院060162团支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一卉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652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56日上午,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受邀参加电子学院060162团支部在九龙湖校区教一407开展的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还有校团委、电子学院负责老师等。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齐唱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保平校长以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主题微团课。首先,王保平校长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和实践成果,以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并向大家传达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我校主题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的重要内容。

接着,王保平校长以“认识自我,认识当代”为主题,介绍了近些年东南大学对云南省楚雄市南华县等地的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工作,以及学校的支教活动。王校长恳切的说:南华县需要大家并鼓励支部成员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多参加支教公益活动,关爱弱势群体,一个都不能落下。

最后,王校长回顾了自己当年曲折的求学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在本科的四年里不仅打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也应当走出学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交流项目开拓视野,与剑桥、麻省理工等国际一流高校的学生比较,发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从现在开始,就要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不满足于自己小圈子的成功,更不满足于在本专业的成就甚至不满足于在国内的成绩,应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在团旗下的演讲环节,优秀支部成员李超同学和葛海涛同学分别以“莫负青春年少,撑起中华脊梁 “新时代,需要向上的新青年为主题,进行激扬澎湃的演讲。新时代的幸运儿,也同样应当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听了王保平校长的主题微团课和优秀支部成员的演讲之后,李鹏龙等5位支部成员积极与王校长交流探讨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王校长还亲切解答了支部成员关于国内外升学、就业和如何高效实现理想目标等问题。交流探讨后支部成员对新时代青年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更加明确我们现在肩负的责任与重担。作为本科生的我们对未来该走怎样的路,该怎样走路更加清晰坚定。

    最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集体齐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