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13级、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发布者:邱峰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530


    2016年5月14日,电子学院13级、14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一次“铭记历史、捍卫和平”主题爱国主义党日活动,党支部一行二十余人,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前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参观。

    同学们进入纪念馆后,看见正面石壁上醒目的写着:“1937.12.13—1938.1”,庄严而又肃穆,同学们仿佛自己回到了那段令人难忘的岁月,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占南京后,对南京城里手无寸铁的我国同胞们进行了长达六周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千年古城一片焦土,百姓成为待宰的羔羊,先后遇难的军民达30多万。同学们缓步拾阶而上,刚正的青石垒就的城墙象征着中华民族的不可摧毁,满眼的鹅卵石代表在那场浩劫中遇难的数十万民众。馆内那些铁证如山的图文影像资料,历史场景的模拟再现以及那无以数计遇难者的累累白骨,深刻的揭露着侵华日军的滔天暴行。看到这一切,党支部每一位成员的心灵深处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本次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对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来说都是一次再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增加了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知道了和平的来之不易。作为大学生党员,大家纷纷表示: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化悲愤为力量,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不息。相信未来的中国一定是世界各国的和平使者、民族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