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1+1”双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介

发布者:牛文娟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649

中法“1+1”双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介

一、招生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招生专业:085211 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的图像处理技术与应用方向

三、招生简介

法国雷恩第一大学信号与图像处理实验室(Laboratoire Traitement du Signal et de l'Image, LTSI)隶属于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在医学信号及图像处理领域研究位于世界前列。该实验室与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影像科学与技术实验室自1990年开展科研合作以来,双方共同完成包括欧盟框架计划、法国科研署项目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项目在内4项中法合作项目,共同发表SCI期刊论文100多篇,联合培养博士14名。

根据东南大学加强研究生人才培养国际化的精神,自2008级硕士研究生起,东南大学与法国雷恩第一大学联合开展“1+1”双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项目,试点专业方向有:图像处理与科学可视化(计算机学院)、微电子学(电子学院)。合作办学的宗旨是引入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人才。项目采用中法两校联合制定的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由中法双方教师共同承担。参与该项目的研究生在完成项目培养目标后将被分别授予法国雷恩一大及中国东南大学两个硕士学位。本项目的优秀毕业生将优先获得前往法国雷恩一大攻读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资格。自2008年本项目实施至今,目前已毕业108名中法双学位硕士生。参与中法1+1”双硕士学位项目的学生除按规定缴纳东南大学的相关费用外,另需缴纳2年法国雷恩一大的注册费430欧元/年。

四、调剂办法

考虑到图像处理与科学可视化方向“1+1”项目所在专业为涉及计算机、电子、医学等多方向的交叉学科,现调剂招收5名左右报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081002方向及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路与系统(080902方向,并有意参加中法“1+1”双硕士学位项目(图像处理与科学可视化方向)的考生。

考生需通过上述两个专业方向(081002080902)东南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含笔试和面试),若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可优先接收调剂:

  1. 考生本科就读于“985”或“211”高校;2)所学专业为信息类专业或曾

经学习过《信号与系统》专业课且成绩优良3)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请符合条件且有意申请的考生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舒华忠 13805154012、杨冠羽 1824878489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