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

发布者:朱萍发布时间:2015-03-09浏览次数:637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电子科学与技术(类)”大类招生,三年级向专业分流,设有电子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三个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以电子器件及其系统应用为核心,重视器件与系统的交叉与融合,能跟踪新理论、新技术的发展,在微电子、物理电子、光电子或光通信等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程设计及技术开发等工作的人格健全、责任感强、具有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宽广的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技术人才。

  

物联网工程专业
    培养以嵌入式系统设计应用为核心,具备扎实的物联网工程专业基础知识,能跟踪新理论、新技术的发展,在传感器、射频通讯、自组网、微机电系统、集成电路等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程设计及技术开发等工作的人格健全、责任感强、具有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宽广的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技术人才。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

    培养具备扎实的电子工程领域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基础知识,能跟踪新理论、新技术的发展,在光电子材料、太阳能、生物能、绿色电子器件与系统等方向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程设计及技术开发等工作的人格健全、责任感强、具有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宽广的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