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2015-16年度的秋季研究生招收计划

发布者:王一卉发布时间:2014-08-19浏览次数:1592

 

       香港科技大学自一九九一年开办,二十多年间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声誉。研究生培养工作招收了大量来自国内一流学府的优秀学生。概括来说,我们的研究工作集中在以下六大方面:

      一、固态电子与光子学 (Solid-State Electronics and Photonics)
      二、集成电路与系统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Systems)
      三、无线通讯与网络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
      四、生物医学工程 (Biomedical Engineering)
      五、自动控制和机器人系统 (Control and Robotic Systems)
      六、信号、信息及多媒体处理 (Signal, Information and Multimedia Processing) 


       我校拥有优良的师资、先进的实验设备和优美的环境。我校于2014-2015年度对每名博士研究生提供大约每月港币14,350元的助学金,下一年度的金额将会略作调整。研究生应缴交的费用包括学费每年港币42,100元及宿费每月约港币2,600元。获录取的同学将不能随意更改攻读课程。
      我系会积极推荐优秀的新生,申请由香港政府提供的特别奖学金 Hong  Kong PhD Fellowship Scheme。该奖学金为资助来自全球最优秀的学生而设,奖学金为期三年,每月港币20,000元,挑选标准包括学习成绩、科研成就及潜力、领导才能等。我系每年有多人获此殊荣。
      今年我系计划从贵院优先录取两名博士研究生,研究领域为第一项(固态电子与光子学)或第二项(集成电路与系统)。我们诚挚地期望贵院能推荐四名成绩优异并有志于获取博士学位的同学申请来我系就读。最终录取结果将取决于同学的平时成绩和面试表现。

       随信附上我系的研究生课程介绍及其它有关资料,供贵院及有志来我校就读的同学参考。以下为上一年资料以供参考。最新资料在我校网上公布,敬请查看。

Postgraduate Prospectus 2014-15.pdf

ECE-Postgraduate-Programs-2014-15.pdf

PFS-Std-sharing.pdf

HKPFS-14-15-informationleaflet.pdf

Application-Form.pdf

 

     注意:请想要报名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秋季研究生的同学,首先下载以上五个PDF宣传材料仔细阅读,并上网收集相关信息,在充分了解并作出决定之后,下载附件“港科大申请表”填写,将电子版表格以及一份个人陈述于24日晚12点前发到辅导员邮箱,纸质版表格、一份个人陈述及相关证明材料于开学后25日中午12点前交到四牌楼院学办。院系将遴选4人邮寄材料,供港科大方面选拔人才。

     如果入选,请信守承诺,按时按期前往就读。否则会影响个人、学院及学校声誉,请各位同学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港科大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