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王迪亚发布时间:2013-03-21浏览次数:666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东南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具体情况,特制定本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     院系专业复试线
本院系复试分数线按光学工程/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两大学科类设置,两大学科类之间不调剂
 
政治
外语
专业一
专业二
总分
光学工程
50
50
90
90
330
物理电子学
电路与系统
60
60
100
100
367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含中法雷恩1+1班12人)
 
中法研究生雷恩1+1班:采用中法联合授课(其中法国雷恩大学教师来东南大学完成6门课程英文讲授),两年半内必须修完46个学分、完成学位论文答辩等必修环节,方可获得东南大学和法国雷恩大学的硕士学位。中法雷恩1+1班研究生必须向法国雷恩大学交纳两年共计800欧元的注册费,其他费用及奖学金按照本院日常研究生管理规定执行。
 
二、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笔试:详见2013年招生简章,满分150分                        
面试:主要是对考生的外语听力水平、口语水平、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等进行测试。满分150分,其中英语听说能力40分。
复试成绩=50%*笔试成绩(规格化)+ 50%*面试成绩(规格化)
复试面试成绩=(各位面试教师成绩之和/面试教师数)*组别系数
本院拟组成6个复试小组,每个小组至少有5名教师(研究生导师不少于3人)组成。分别是:“先进光子学中心”, “显示技术研究中心”, “光传感/通信综合网络国家(地方)工程研究中心”,“国家ASIC工程中心”,“电子技术教研室”, “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三、拟录取原则
复试成绩=50%*笔试成绩(规格化)+ 50%*面试成绩(规格化)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按满分150分折算)*50%+复试成绩(满分150分)*50%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排名方法:各复试小组按综合成绩排名。
 
四、导师确定原则
导师确定原则为双向选择。
 
五、复试阶段各环节安排(包括时间、地点和要求)
1、资格审查、领取体检表:2013年3月22日下午2:30—4:30电子学院行政办公楼研究生秘书办公室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
1)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2)    应届本科生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    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    国防生提交由所在学校选培办签字盖章的《国防生报考研究生审批表》。对故意隐瞒“国防生”身份的考生,我校经查实后将不予录取。
5)国外学历:请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
2、笔试:3月23日上午8:30进行,教室为中山院111112202214(具体每个考生所在考场,确定后将在电子学院网络主页上招生信息栏、电子学院机关橱窗中公布)。
3、面试在324日上午8:30进行各方向面试地点如下:
 (1)先进光子学中心光学工程专业中的01(光通信技术)方向、02(微纳光电功能材料与应用技术)方向、03(生物光子技术与应用)方向、04(LED照明技术)方向、05(微波光子技术及应用)方向、06(光电集成与传感技术)方向、物理电子学专业中的02(光电子与光通信技术)方向、05(光电集成与探测技术)方向、08(半导体光伏与LED照明技术)方向
面试地点:金陵院123
2)显示技术研究中心光学工程专业中的07(显示科学与技术)方向、物理电子学专业中的01(显示科学与技术)方向、04(微纳功能材料及器件)方向 、07(等离子体技术及应用)方向
面试地点:东飞显示中心一楼会议室(原电子管厂会议室)
 
3)光传感/通信综合网络国家(地方)工程研究中心:物理电子学专业中的03(光通信网络与微波/光子集成技术)方向、06(光传感器与网络技术)方向
面试地点:金陵院304
 
(4)国家ASIC工程中心: 电路与系统专业中01(系统芯片设计技术)、05(射频电路设计技术)方向、06(基带通信芯片设计)方向、07(微波电路与系统)方向、08(微波与光电子技术)方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01(VLSI器件物理与新型器件)方向、03(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方向
面试地点:逸夫科技馆北四楼ASIC工程中心会议室
 
5)电子技术教研室:电路与系统专业中02(嵌入式系统研究与应用)、03(图像处理与传输)、04(电路与计算机应用系统)方向
面试地点:金陵院316
 
6)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中02(智能传感与MEMS设计)方向、04(纳米材料与器件)方向
面试地点:南高院MEMS四楼会议室404
 
4、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参加体检,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及弄虚作假者,一律不得录取;考生在报考院系领取体检表,择时体检,无需空腹。
四牌楼校区医院:成贤街82号
   3月23、24日(周六、周日)8:00—11:00 14:00——16:30
      补检:3月26日(周二)8:00——10:00
  九龙湖校区:九龙湖校区北门附近
   3月25(周一)9:0011:30    14:00—16:00
     
5、复试成绩公布(时间和方式):
复试成绩将于3月25日在各面试地点公布。
6、选导师:导师确定原则为双向选择,面试时进行。
7、拟录取信息经校研招办审核通过后统一网上公布。
 
六、推荐免试生的要求
1.推免生不参加复试
2.本校推免生在报考院系领取体检表择时参加体检,并在网上支付20元体检费
 
七、本细则未涉及部分,除“东南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由本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八、院系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迪亚 025-83795466
 
九、其他注意事项
1. 各位考生在确认自己获得复试资格后,须同时按要求反馈复试科目信息(以便统计试卷份数)并认真核对本人的通讯地址(用于接收录取通知书)。
2. 参加复试考生最迟在3月20日前登陆网络支付平台交纳100元(其中80元为复试费,20元为体检费)。未交纳复试体检费者不得参加复试;已交纳复试体检费的考生如因本人原因没来参加复试,我校不退回复试体检费。
 
 
 
                                       (院系)负责人签章
2013年3月11日